Sunday, October 25, 2015

泰国曼谷。Ratchada night market 火车市集 *超推荐 (地点篇)

这次你去曼谷最推荐的是去哪里?
毫无犹豫,去曼谷一定要去他们的夜市!无论是吃的,穿的,用的都可以在夜市里面以最低的价钱买到最道地最好的享受。
随便search一下,都会跑出超多推荐的夜市。但是若要我选出一个我去过并最推荐的,那绝对是ratchada night market!


它的地点很方便,只要酒店附近有火车站,那去这里的交通就no problem :D
它只要搭MRT到thailand cultural center下站,跟着3号出口,一出去立刻转身,就会看到一栋蛮高的建筑,那就是espalnade商场;而夜市就在esplanade商场的后面。
可以选择不进入商场,跟着人群走外面;也可以穿过商场。

以防万一,当时我print出了一下这张照片,要是迷路了或要搭taxi去这里,不需要鸡同鸭讲,直接拿这张纸给他们看,就ok囖:D

OK,地点很优以外,当然它的市集也是很棒。
对我来说,ratchada市集偏向年轻人的style,所以在市集卖的绝对都是潮流,年轻,流行的 ✌
很多人都推荐的platinum/baiyoke,相较之下,我倒是觉得这里更便宜,而且不用老是以批发计算,轻松很多!

耳环20baht/ 衣服100baht/ 短裤100baht/ 裙子/100baht/眼镜100baht/ 隐形眼镜150baht/ 鞋子150baht xxx
当然,这火车夜市并没有那么普通,甚至还有指甲彩绘,手工皮革,diy项链,喷射刺青,二手鞋子,等等超多不同类型的摊子 
即使换回马币的汇率,价钱还是超便宜的啦!

营业时间是 5点 - 1点半夜
我们5点多就抵达了,不过他们都是在准备着摆摊子的状态;因此我建议6点抵达这里是最佳时间;不建议7-9点选择来这里逛,除非你喜欢康乐那般的人挤人方式逛。

如果有带着年纪比较大的,也不用担心,市集后面有个古董展览,可以让他们闲逛。
虽然入夜了没那么晒,可是泰国属于的是闷热,所以要注意一下,以免感到不适。
 这里有好超多卖着超多美食的摊子,不用担心找不到吃的!
因为我们打算回去酒店附近的夜市解决晚餐,没办法在夜市这里大吃大喝地,所以就点了一份冰来解热 :P

看menu仿佛这是它家的招牌之一,牛奶冰沙,另外配3个材料给我们任意倒下去。拍照看不出,其实它超大份的,绝对是2-4个人的分量!

当天我们是在路边搭了一辆by meter's taxi,抵达酒店150baht,虽然比预算来得贵了,不过因为当时我们碰上放工时间,所以交通超塞的;不过安全回到酒店就好啦 ☺




这也许对你有帮助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