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29, 2015

泰国曼谷。怎么和我想象的不一样啊(地点篇)

去旅行之前相信大家都会事先在网路书本等寻找关于当地的咨询。
这次是曼谷自助式旅行,全部都是要靠着自己去询问和上网搜索得来的功课。

“曼谷 旅游” “曼谷必吃” 等等有关曼谷的字体,在google打几个字,就会有上万的咨询。
个人觉得,网路上大多都是台湾部落格在分享他们的旅程,不过他们写得比较详细。当然也有马来西亚人分享,不过较少人,而且也较少是写得详细。

回到标题,“曼谷 怎么和我想象的不一样啊”。这也许听起来有点在贬义的感觉,个人而异。
对我而言,电视,杂志,网上都是在如何赞扬着曼谷的好吃好玩好棒之处。看久听久了,自然而然的觉得曼谷真的是the best choice for traveling。
额,怎么说得不一样呢。

那又是什么 怎样的不一样


1. jj market=巨型烤箱
价格便宜,不同类型有的没的都能在这里买,这是真的。不过在一个巨型烤炉里逛街我是绝对做不到。中心完全是封闭的状态,走久了绝对会感觉晕眩,那怎样好好地逛下去呢。我只是逛了一小时多,对我来说不是个“超好买”的地方。
当然我也不是说没必要去jj,只是建议重点式地逛会比较舒服和省时间。
建议如果是想要逛女生的物品,section 1-4走下去就对了。section3 屋顶不是封闭的较通风,中间跑道也有提供椅子,衣服饰品那些也较有质感和风格。二手区超不推荐去,不通风的关系再加上都是二手物品,那里的空气整个就很吐。

2. 怎么terminal 21和照片上不一样啊?
说到t21,相信大家都会想到的是它的独特设计-飞机场的设计,尤其是厕所真的很别出心裁很漂亮(从图片看起来)。可是我真心觉得还好耶
我去的时候在星期六,看到的就是人潮而已。也许真的很美,可是也没必要上个厕所,人潮汹涌,我在急着,你在拍。外面的跑道也在拍。额,这是厕所野?最高楼的food court更是多人到一个极点,逗留一小时就去下一个地点了。
这里的价格比较高,不过很多local designer在这里开店,可以到处看看他们的设计。
你知道吗,它的retail floor area is 55,000 m only。不知道多大?哈哈

3. 我没在platinum fashion mall买任何东西
它有点像金河,只是比金河来得更窄。其实“便宜” 对每个人的定义都不同,这里的衣服大约都是200baht起跳。如果要便宜货100/150baht的衣服,就只能在减价的架子上一件件翻。算是有便宜有贵有差质感有好质感,所谓一分钱一分货。
这里算是批发市场,很多都在拿着大袋小袋地批发。造成有点拥挤,而且对买单件的人不是很适合在这里购物。

4. 超级推荐-拉差逹火车市集
近期蛮多人推荐的一个市集。这里的衣服价钱绝对便宜,旁边也有很多吃的喝的。周围是很有设计感的酒吧等。
我绝对建议大家去这里一趟,市集不会很大,不用担心会很累或迷路。裤子衣服价钱大多100baht,隐形眼镜130baht,眼镜39baht,耳环20baht等等的大概价钱。
重点是这市集是在晚上至凌晨,所以不用担心太阳的热晒,而且晚上无所事事来这里喝酒逛街是最好不过了。

5. 没人的central world
这算是我去那么多间商场来说就少人的一间。它和普通的shopping center差不多,没什么特别之处。来这里的原因只是因为要去central embassy,刚巧有经过就进去逛。最大的收获是这里有naraya,算是蛮少人的。

6. 富婆的广场-central embassy
新开的“五星级”商场,绝对超越pavilion。它的内部设计很跳出框框,每间牌子都有很棒的设计showstage。这里都是名牌商场,特地到这当然不是为了买,而是为了吃著名的soomboon seafood。

7. 还OK的asiatique the riverfront
也是因为近期很红所以慕名而来。"riverfront"有这字眼就代表这地方在河旁。
去到河边,从“黄河”飘来的独特味道为这里增添风味,哈哈哈。虽然单看地图貌似很大,其实也还好。来这里也是为了吃晚餐yum suup,随便来看看是不是真的很特别,是有点失望。

8. 超级多人的siam paragon
这是最多人的商场。我在它们的foodcourt吃午餐,用充值卡再去点菜,剩下的可以拿去柜台拿回现金。这间商场倒是像pavilion,没什么特别。有廉价品牌h&m zara等 也有高级品牌lv,dior等。

9. 后悔来big c买手信
big c 说到来曼谷旅行,很多人都会说一定要去big c逛它家的市场。它其实就是我们的jusco Tesco那样。
如果没时间特地去big c的话,去asiatique的土产店也是不错,我觉得会比big c卖土产来得多 更道地。

10. 逛了一圈baiyoke gallery空手而回
有人分享去baiyoke gallery买衣服,很好买。原本也没把这个列入list里,只是没想到酒店就在附近而已,就选择走一趟吧。有点在浪费我时间,超超多人都在批发,蛮多家都是三件起批。

额,怎么写得都很负面,其实也不全是,个人而异。
当然我也没说我所评论的都是对,也没说曼谷怎样怎样,毕竟每个地方有它的特色 有它的优点和缺点。
太多地方想去,可是没时间只能选几个,那就要看哪里值得哪里优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